close

艾美的學習過程很順利,老師對字也沒那麼要求,很多東西就在我沒那麼注意的情況下過去了。

小安上了小一,碰到了個嚴格的老師,有點天兵的小安加上刁字重細節的老師,可以換到一個崩潰的媽媽!有些字的小細節,留到我心平氣和時再來寫。這個「得」是我在印生字簿給小安寫時,猛然發現,原來它是唸輕聲耶!我的印象中,這個時候應該唸二聲的!總之,我充滿懷疑的打開了萌典(  記得 - 萌典 (moedict.tw) ),接著又開了教育局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(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(moe.edu.tw) ),都得到了相同的答案:這個詞裡的「得」就是輕聲才對!

雖然我總是跟艾美說,小安個性很天,我們不能期待他能分辨平時的唸法和考試時的寫法不一定一樣,所以要盡量平常也用正確讀音,但是,這個字我真的做不到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