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疫情,遠距上班的我,開始了幾乎天天煮晚餐的生活,因為一直都在全聯買菜,選擇少,變化也少,實在好想試些新菜呀!

6/20,艾美發燒,快篩陰性,睡了一天,胃口奇差。6/21,艾美繼續發燒,快篩陽性,確診了,胃口一樣差。

6/22,決定來試試艾美一向不喜歡的燉飯類(她喜歡飯和菜分開,可以用拌的,但不要煮在一起,這是一種莫名的堅持!)

反正,不管是不是她愛吃的,她都吃很少,乾脆來亂亂試吧!

上網查了上海菜飯的做法,看起來材料和作法都很簡單,口味應該不會太特殊,來試試吧!

不過,自己實在很想胡亂加,所以,乾脆都跟孩子說這是菜肉飯囉!

材料:

  1. 米泡一小時(我泡了半小時候還始備料,刀工不好的人切菜真的好慢)
  2. 培根切小丁(網路上食譜是用金華火腿或臘肉,但在全聯沒看到他們)
  3. 青江菜梗和葉分開,切小丁後用鹽水搓洗一下殺青
  4. 香菇泡水後一樣切小丁
  5. 洋蔥一小顆切小丁
  6. 大蒜兩粒切末(單純想加,看能不能幫艾美抗病毒)
  7. 紅蘿蔔一小根切小丁

做法:

  1. 熱油鍋後,轉小火,下洋蔥、蒜末炒香
  2. 下培根、紅蘿蔔翻炒
  3. 不能只有加工肉品,所以丟了肉絲下去炒
  4. 想到冰箱有前一天蒸的紅蘿蔔絞肉,因為艾美胃口差而剩了一些,乾脆加進去
  5. 下香菇、青江菜梗翻炒
  6. 加一些醬油和味醂,不必太多,因為有培根的鹹味(而且,我剩菜的絞肉也有鹹味)
  7. 米瀝乾放進去拌炒到每粒米都油亮亮的,鋪平
  8. 加水到差不多淹過食材,蓋鍋蓋小小火悶煮
  9. 8 分鐘後把青江菜葉丟進去,不必翻,趕快蓋上鍋蓋
  10. 2 分鐘後熄火,悶 10 分鐘
  11. 開鍋蓋拌勻開動

這是我第一次煮出來的飯沒有鍋巴和硬掉的米粒,也不會太濕,是好吃的燉飯。除了切小丁很費時,整體來說是方便的料理,事後要洗的東西也不多!

生病的艾美說還行,吃了一碗。健康的小安說,還不錯啦,如果下回要煮也是可以的,一樣吃了一碗。

這,就是我家的清冰箱菜肉飯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琺瑯鑄鐵鍋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