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艾美上國中後,自己說要去補習,不回家吃晚餐,剩我和小安兩人,我們就變成外食為主了......

不過,偶爾不補習的日子,還是會煮一下。畢竟天天外食實在有點膩,附近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;叫外送又覺得不環保;而且附近的團購主常常有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食材,忍不住想+1!

這回買了塊厚切沙朗牛排,難得要煮飯,決定退冰消滅它!

我先參考了菜單研究所的影片~我沒在追這些 YT,單純就是用關鍵字找食譜,第一支就是它,看完後覺得信心十足,再胡亂看些其他影片,就動手了。不過,因為是靠腦子記,我也沒完全照他的步驟,成果很不錯,就趕緊寫一下,免得下回忘了怎麼做的。

牛排我在前一晚就已經放冷藏退冰,但拿出來摸一下,有些地方沒完全退,所以先用冷水沖了一下才開袋動工。

  1. 用廚房紙巾擦乾後,兩面抹鹽後醃 20 分鐘。再拿到室溫下回溫。
  2. 放入氣炸鍋用 100 度烤所需熟度兩倍的時間。因為之後還要煎,所以我設定的是十分鐘,氣炸鍋裡鋪些洋蔥絲和蒜片,增添一些香氣。
  3. 鑄鐵平煎鍋裡放入奶油,鍋熱後下牛排,一分鐘後翻面,接著兩分鐘後翻面,最後再煎一分鐘起鍋靜置。(我在這時出門去接小安放學,回家正好把牛排切片)

這樣出來的牛排熟度剛好,小安吃到欲罷不能,還多吃了半碗飯,害我晚餐沒飯可吃;不過,成功煎出孩子滿意的牛排,讓人超開心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氣炸鍋牛排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