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子,手邊已經有五期的小太陽了!艾美真的很愛,現在連睡覺都要抱著豆豆了

  我在去年三月開始訂巧連智寶寶版,當時的想法是:艾美要滿一歲了,可以教她一些東西,巧連智的評價一向不錯,乾脆就訂一年看看吧。巧連智是以教小朋友生活常規為主,透過唱唱跳跳的方式,吸引小朋友的目光。艾美不排斥巧虎,但我始終不覺得她很喜歡巧虎。一集常常只有 1~2 個單元她真的愛看,就連裡面的歌曲,她似乎也不是很有興趣。這讓人很猶豫是不是要再續訂。而書和 DVD 的內容幾乎一模一樣,也讓人不懂為什麼要有兩個版本。至於巧虎的玩具嘛~有些還頗有吸引力,不過大多數都玩不久,艾美就沒興趣了。

  另一個問題是巧連智的設計是循序漸進的教育月刊,出版時間完全和學校的學期一致,這點我一開始並沒有搞懂。收到的第一期是在教分享,當時我就覺得太難了。到了四月時,突然接到通知說 6-8 月有新的寶寶版啟蒙號,可以更換。我心想,這應該比較簡單,於是就換了,結果收到的是我覺得太簡單的厚版書。這時,我才突然明白了!九月開學,不管幾月出生,都是同時入學。看巧連智也是一樣,九月是新學年的開始,所以是寶寶版的第一期,慢慢的愈來愈難,到隔年八月就是寶寶版修業完畢,接著進到幼幼版。我從三月開始訂,已經上完一學期了,當然有點難度。而啟蒙號,就可以想成是學前版了!不知情的我就這麼訂了一年,在奇怪的二月結束。擁有了一套不成套的寶寶版巧連智月刊

  我開始想,如果續訂巧連智,又得再看個六期寶寶版,然後才能進到幼幼版。但是艾美明顯對寶寶版的接受度不高,乾脆停了吧~一年 4800 的費用,如果拿來買書和玩具,可以買好多 Melody 愛看的書耶!那麼,怎麼會訂了小太陽呢?

  一個意外的插曲吧!有一陣子艾美 喜歡 March 的新廣告,看完後,Youtube 會出現幾個推薦影片,其中一片就是豆豆主演的「洗澡時間到了」。兩分鐘多的影片,艾美愛極了,一直要求要重看,一個晚上可以看個 n 次,跟她說要關起來看爸爸了,她還會生氣研究了一下,才知道豆豆是小太陽的主角。在訂巧連智前,我是聽過小太陽的,但很快就忘了我在網路上開始找評價、找比較,也想再找一些豆豆的影片,但是完全找不到。評價不算多,但還滿正面的。整體而言,小太陽是比較文學性、比較生活化的,不像巧連智那麼的教育導向,分齡也沒那麼細。但是以艾美的閱讀能力來說,我相信這不是問題。但是,小太陽比巧連智更貴,要5400(事實上,我最後的費用是 5840),因為得加訂學前雜誌一年份!二月份去逛書展,我還是下訂了!

  剛開始看小太陽時,艾美最喜歡看到豆豆出場,但是沒多久,她就愛上小雷波波了!我一開始還跟業務反應說艾美不喜歡小雷波波,結果時間一久,卻成了她最愛的單元!其他單元就要看劇情了。總之,愈是生活化的她就愈愛。因為看了小太陽,她吵著要自己剝橘子、要自己看鏡子刷牙。最近,她還會想到就自己哼唱起小雷波波的主題曲。裡面一些小手遊戲她也會跟著玩。但是再放巧連智給她看,她並不會有這樣的反應!我想,小太陽比巧連智要適合艾美。雙月送的小書,艾美也都很愛看;書和 DVD 的內容有些差異,但圍繞在一個主題,感覺設計的比較細膩!總之,艾美喜歡是最重要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