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見此:http://techorange.com/2011/12/16/facebook-timeline-use/?doing_wp_cron

  看到 Facebook 動態時報上線了,我當然也迫不及待的試用了一下。說真的,我個人還真喜歡這個新設計!不過,看到這樣的一篇分享,當然也要來回應一下囉

  網路社群是個很有趣的平台,我們開始在這個平台上,看到某些人的另一面。我常常在看到家族的小朋友發表新訊息時,大吃一驚,原來他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!更多的時候,我們看到了親朋好友的動態和想法,而且我們自己也在上面發表自己的動態和想法。所以,一個可以輕易讓人看到自己生活履歷的動態時報,本來不是問題,因為,我們預設所有人在發表這些資訊時,早已做好了公諸於世的心理準備!至少,我是準備好了的!不管誰看到我發表的東西,都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

  偏偏,一直以來使用社群的許多人,根本沒想這麼多,他們大方的揭露自己的私領域,大方的享受網路交友的樂趣。當動態時報這樣的東西出現時,才發現這工具真可怕,它讓別人不必搜尋,就可以輕易循著你留下的軌跡,知道你做過了些什麼事!而自己卻陷入了一個進退維谷的局面。急著刪除或隱藏過去的訊息,像是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宣誓;不做任何動作,卻又擔心這些訊息被不該看到的人看到了所以,只能奉勸那些什麼都不想就在網路上發表各式訊息的人,下回按送出前,多想個兩秒吧!否則,就算沒有動態時報這種東西,隨著搜尋工具愈來愈好用,那些過往也都是會被翻出來的

  我想,我還是會繼續使用動態時報,因為我還滿喜歡這個可以輕鬆瀏覽自己在 FB 上活動歷程的工具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