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艾美一歲八個月在博客來買的新書,買千九折加上 50 元的 coupon 券,所以又血拼了一番!這本書算是刻意找到的,艾美也一如預期的很喜歡

  為什麼會刻意找這本書呢?其實在愛子園已經翻了好幾次,沒有特別喜歡是因為書裡就只有一再重覆的「抱抱」兩個字,似乎並不特別有趣,也就不特別吸引人了!但是,最近發現艾美喜歡那種與她生活很貼近的書。這件事很容易理解,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,想像力還不是那麼發達,他們還在理解這個世界,所以愈是貼近生活,也就愈容易理解和融入。而這陣子艾美變得特別黏人,我戲稱這是一歲半後的分離焦慮,也幾乎是她分離焦慮最嚴重的時候。她會在晚上緊黏著我,要我陪她。我要洗澡上廁所,她都不同意!但是,如果是要她在房間等我幫她拿東西,她可以安安靜靜的等我回來(當然,偶爾會在房間裡亂搞),但不會哭鬧!這是很奇妙的現象,因為我感覺到她是很信任我的,只是她似乎希望我做的事都是繞著她轉也因此,媽媽的抱抱對她是很重要的。她喜歡玩一玩就黏到我身上來,而且常常就要求我抱。她也喜歡書看一半就坐到我腳上,似乎這樣看書很舒服。她也常自己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,我幾乎成了她最好玩的玩具!於是我想,她一定會喜歡看這本書!

  看了一次之後,這本書馬上躍升為她的最愛。書描述一隻小猩猩在森林裡走著,看到了很多其他動物的媽媽抱著寶寶。小猩猩開始渴望媽媽的懷抱,於是哭了起來。接著媽媽出現了,小猩猩開心的和媽媽抱抱。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。整本書除了母子相見時出現了「寶寶」和「媽媽」之外,從頭到尾都只有「抱抱」兩個字。但是傳遞出來的訊息卻很明確,明確到艾美看了之後一定會黏到身上來,有時她自己抱我,有時要求要抱!而且她非常喜歡媽媽出現那一幕,一定會大聲說「媽媽來了」!最好玩的是,她只要看到有一大一小的動物圖片,就很堅持指著大隻的說「媽媽」,對她來說,那已經成了鐵律,一定是媽媽帶著寶寶

  看這本書時,我有時會想,是不是因為渴望艾美熱情的黏我,我才看這本書的因為,這種被黏著的感覺,真的很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