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,去昆蟲館參加了一個天竺鼠飼育營的活動,課程中另外給他們看了黃金鼠和大白鼠,她突然想起了小一時的約定。當時她開始養獨角仙,但心裡最想養貓,不時問她幾時才能養寵物?我告訴她,總要等她比較有能力照顧那些需要照顧的小動物後才可以吧~我想,先養這些平時不必費太多心力照顧的蟲,然後可以養魚,三年級再來考慮養小倉鼠這類小動物,至於貓狗,等我們有自己的房子再說吧!

不知不覺中,兩年過去了。獨角仙養到第三代都羽化了,彩虹鍬第二代已經出生,去年開始養孔雀魚,好像沒什麼理由不給她養倉鼠,那就繼續擴大動物園的規模吧!星期日的下午,到附近民權東路的水族街逛逛,印象中有看過在賣倉鼠。果然在這裡找到了一家水族館有在賣,艾美左看右看,最後選了隻銀狐鼠,另外買了飼養籠、飼料、木屑,花了近 $1000 把這隻小銀狐母鼠帶回家了。

網路上可以輕易搜尋到關於銀狐倉鼠的介紹(像是:https://101570331.weebly.com/3732929392122893750429392.html)。艾美選牠,就是因為那銀白色的毛,這幾年,白色是艾美最愛的顏色,所以在店裡看時,我也猜到她會選這隻。我家的鼠寶寶背上有一條黑線,艾美幫牠取名叫小銀,算是滿溫馴的小寵物,小安也很喜歡牠,常常搬了椅子去看小銀在做什麼。

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個論壇(鼠鼠論壇)逛逛了解有沒有其他注意事項,又上網買了沐浴砂回來,艾美每週幫牠換兩次木屑,換木屑時會拿個盒子裝沐浴砂讓牠洗個澡。飼料盒中維持有飼料,但牠特別偏愛葵花子,每次都是葵花子最先被吃掉(就算一時沒吃掉,也會藏在頰囊裡帶著走)。艾美很愛觀察牠的行為,然後跑來跟我報告,我一直叫她乾脆寫寫飼養記錄,偏偏她又很懶。這個暑假,我想要讓她好好練習一下做記錄這件事,否則什麼都只想靠腦子記,很難什麼都記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